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歌唱技巧和特色




林宥嘉具有辨識度極高的音色和寬闊的音域,根據他現場演唱過的歌曲測知,他的音域闊達二十三度以上,(最新參考:2010年12月「台北簡單生活節」現場演唱的〈春光乍洩〉及〈請說〉)。除了爆發力十足,他豐滿醇厚的低音更受到知名音樂人張宇和黃韻玲的大力讚賞。林宥嘉演唱時投入的表情和日漸圓熟豐富的肢體語言,也成為他獨特舞台魅力的一部分。


林宥嘉接觸的音樂種類非常廣泛,包含華語和英日語的流行音樂,更包括許多地下和非主流路線的作品。在比賽期間,他最受到評審高度讚譽的是其獨特的選歌品味和極具個人特色的詮釋,舉凡李泉的〈走鋼索的人〉、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等曲,都在林宥嘉的推介下更廣為人知。其中他在比賽演繹的〈你是我的眼〉、〈你把我灌醉〉、〈我愛的人〉、〈梁山伯與茱麗葉〉、〈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那些日子〉、〈懸崖〉等等,在全球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單一影帶的閱覽次數都達到90萬次以上,其中〈你是我的眼〉更是高達450萬次以上,是近年詢問度頗高的新晉男歌手。


林宥嘉的歌迷層從中學生、大學生,到包含商業、金融和醫藥等社會人士,分布極廣。他在專業音樂人之間的評價尤其高,資深音樂人黃韻玲稱讚他為「音樂魔法師」,強調其賦予歌曲的色彩與生命力,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則形容林宥嘉具有「妖魔」般迷魅人心的舞台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