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音樂風格






林宥嘉的音樂風格寬廣而多樣化,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抒情歌曲


林宥嘉演唱的特點之一是強烈的情緒張力和充滿戲劇性的鋪陳。


代表曲目: 愛、打開愛、 懸崖、我愛的人、你是我的眼、 到不了、 Honesty、愛我好嗎、如果沒有你、十年、親密愛人、Love、一公尺、當愛已成往事、K歌之王、你的背包、擁抱、如果這都不算愛、Tears in heaven、一追再追、世界、謝謝、我、天使的側臉、有你的將來、說謊、背影、殘酷月光、心酸、擁有、想念、Carnival


爵士、Swing


敏銳的節奏感和自由即興的演唱方式,讓林宥嘉成為華語歌壇中極少數擅長爵士藍調風格的男歌手,爵士藍調也最能體現林宥嘉迷幻的音樂風格。


代表曲目: 走鋼索的人、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那些日子、老實情歌、Last Order、全世界失眠、哭了、我要我們在一起、Stand by Me、年紀大了一點、Fly Me to the Moon 、Only You、病態、看見甚麼吃甚麼


搖滾


林宥嘉具有爆發力十足的高音域,在不同種類的搖滾歌曲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代表曲目: 你把我灌醉、Creep、你愛過沒有、Look What You Have Done、黑色柳丁、低等動物、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Storm、志明與春嬌、狂人日記、月黑風高、雨和眼淚、Blue Suede Shoes、開到荼蘼、透露、感同身受,歇斯底里、不換、自然醒、紀念品、The Hindu Times


R&B


林宥嘉不常在公開場合演唱R&B的曲子。他自己的說法是不想讓人覺得他在模仿音色相近的歌手王力宏。他的轉音和假音技巧,連實力派歌手楊培安都讚賞他演唱R&B的功力。


代表曲目: Katrina、天使忌妒的生活、望春風、愛很簡單、普通朋友、沙灘、One Last C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